硬體設備

音樂學系平面圖

     

      本系系館位於師大本部校區,於民國74年二月落成使用,為一四層樓之建築,主要可分為三大部分:包括教學用雙鋼琴琴房與一般練習琴房共53間;一座小型的音樂演奏廳以及視聽教室、電腦教室與系圖書館等資訊圖儀設備。

       自民國97年起增設音樂學院院區:樂研1教室、樂研2教室、樂研5教室、樂研6教室;以及數位文獻檔案中心(郵局三樓):音研302、音研303、音研304。

演奏廳

 

 

      系館入口右側的演奏廳,是一階梯式的實驗劇場,
設有中央空調系統與燈光設計架構;平時除了作為音樂學系交響樂團與合唱團演奏練習用之外,學生的實習或畢業音樂會皆可在此舉辦。
      廳內並放置Steinway等兩部演奏用平台鋼琴與一般樂團的常備樂器等。

樂器

樂器

本系為提供學生一優質學習環境,且因應交響樂團之需要,陸續添購許多大型樂器:

鍵盤樂器 
現有平台式鋼琴85部與直立式
鋼琴2部;為配合課程需要,亦
有電子琴、大鍵琴與數位鋼琴等。
大型絃樂器 
如低音提琴、豎琴等。
打擊樂器
定音鼓、木琴與各大小型打擊樂器。
傳統樂器
古箏、古琴、南管樂器等。
其它 
如甘美朗、邵族樂器等。
 

視聽資訊設備

教學設備-視聽資訊設備

本系琴房提供給系上教師與學生上課或練習用;其中教學用琴房共21間, 一般練習琴房則有32間。
各視聽教室與系圖則皆備有完整的音響與多媒體器材。

教學用琴房

一般練習琴房

視聽教室

系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