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園地

系學會幹部名單

系學會聯絡資訊(可點擊下載)

112系學會
職位姓名
會長黃楷恩
副會長江翊瑄
庶務、琴管、衛生股黃毓庭
琴管、衛生股孫民芩
總務、體育股詹承勳
學術股吳禕其
許天珩
活動股廖祐綾
林呈諭
公關股鍾佩辰
美宣股陳采君

系學會網站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音樂系系學會 : https://www.facebook.com/ntnu.music/

樂苑

【樂苑】,是師大音樂系第一本,也是目前唯一一本屬於學生的刊物,自從民國56年出刊,至今三十餘年,共編輯了28期;其內容豐富而多元,包括師長與前輩們的精選文章、真知灼見;同學們的上課心得、生活隨筆;以及擔任編輯的大學部同學們辛苦採訪撰寫的人物訪談,還有許多精采內容等。

【樂苑】的使命,可以說是一種傳承;一路走來,一點一滴紀錄著師大音樂人的憂歡歲月,見證了一屆屆學生們的茁壯與成長,更是紀錄著師大音樂的時代變遷與歷史軌跡。三十六載的歲月更迭與系史的世代交替,我們均可略從這28期的刊物中對照、探索出知性與感性的文化源流。

根據當時擔任創刊的學生主筆,也是現任系上教授的蔡中文老師說,【樂苑】是靠著歷任學長積極向學校爭取,方讓學生有一個分享與溝通的文藝園地;我們學弟妹亦應珍惜學長們的耕耘與灌溉,好好維護這個盡情揮灑與創作的空間。

自26期(民國88年)【樂苑】起,我們試將文章內容放至網路上,也期待能與您一起分享我們的作品。

期末考曲目登錄

請先閱讀登錄注意事項

上網登錄術科學習進度暨期末考試曲目表。登錄注意事項如下:

  • 請上 本系網站->課程資訊 (可點選)->期末考曲目登錄->依照頁面上步驟操作,即可登錄。 
  • 曲目表由班代統一收回,除輔系(他系)同學外請勿個別繳交。
  • 不接受遲交或更改曲目!請及早登錄並拿給授課老師簽名。

術科記錄表

音樂專業科目 術科記錄表
使用須知

壹.

注意事項

 

一、每次上課由學生填寫及繳交,請教師驗核;師生均須共同簽名負責,如有不實以扣分論。

二、術科個別課程每人每學期每科目填寫一張,期末會公佈缺交名單與扣分狀況。

三、上課日若遇國定假日、學生或教師請假亦需填註教師與學生皆須簽名

四、填寫週數依學校規定辦理。

五、為鼓勵學生踴躍參加本系舉辦之大師班專題演講,105學年第2學期開始學生每學期術科期末考試前須完成三場以上系上大師班專題演講由該場負責老師(同學)審核,並於術科記錄表大師班登記欄蓋章或負責老師簽名認證。

六、期末檢查繳交時間為期末考當週星期一 10:00 前,繳交回辦公室核算。

    以下三種情形會扣分:

    1.期末考當週週一10:00前未繳交回系辦公室核算者視為遲交,即扣當科總平均 3 分。

      若遲交且當日內未補交者則視為未繳交,加扣當科總平均 2 分。

    2.指導教師簽名少於15次,缺1次扣當科總平均1分,缺2次扣當科總平均2分,依此類推。 

      (因放假、請假而缺次,請在記錄表備註欄上註明並由老師簽名認證)

    3.未完成三場以上系上大師班專題演講,扣主修總平均3分。

      (只檢查主修術科紀錄表,副修術科紀錄表不扣分,未蓋章於主修術科紀錄表則不予計算)

七、術科紀錄表請妥善保存,遺失請至系辦申請補發,每張酌收工本費五十元。

貳.

補課須知

 

一、學生缺課必須事先向授課教師請假,並說明原因,如獲補課者請於補課欄內確實記錄之(加註原缺課日期)。為維護學生之受教權,教師請假請確實補課,以免影響學生之期末成績。 

二、除系內行事曆上之音樂會或持校方正式公文外,均不得請公假,並不得連續申請兩次。

三、一週內不得連續補課兩次以上,不含兩次。

四、本欄由師生共同簽名負責。如有不實,以扣分論。

琴房使用規則

 

琴房使用規定
一.
磁卡
 
為保護各位同學人身安全,晚間及週末使用琴房請務必隨手關門並以磁卡進出系館。
二.
簽琴點
 
  1. 簽琴點請當日親自填寫。
  2. 若簽了琴點卻20分鐘未到的話,將失去該琴房此次練琴權。
  3. 琴房以教學為主,若琴點時間與老師補課衝突者,以老師補課為優先。教師補課時段,由授課學生於前一日填寫,以避免影響同學練琴,請務必配合!
  4. 琴點表嚴禁私自帶離。
  5. 嚴禁在琴房上個人家教!
三.
琴房衛生
 
  1. 在琴房可以飲用白開水,但請勿放置於鋼琴上,其他食物嚴禁帶入琴房,違規者將依系規處置。
  2. 練完琴後請務必確定蓋好琴蓋及關上窗戶,並關掉電燈及電風扇。
  3. 從88學年度開始,執行琴房認領制度。每間琴房的負責人要管理其衛生清潔,請一個禮拜至少清理一次,並確定琴房的地板、鋼琴、窗戶等是否乾淨。
  4. 若發現琴房有任何損壞,需要請人修理時,請到一樓系學會的櫃子中填寫修繕表,交回系辦公室處理 。

 

Photo credit: 文薈雅集、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系學會、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學系